每年到冬天,會有許多人往合歡山去賞雪,這時若想往合歡山賞雪,就要加掛雪鍊了,而雪鍊在下國道六號埔里端後,通往『埔霧公路』一路上路邊都有賣,比較建議買回家練習,才不會到現場時手忙腳亂,當然在武嶺停車場,也有幫人安裝雪鍊的人,但是要收費就是了…

其實,如果上山賞雪若沒在昆陽就管制安裝雪鍊的話,也就是管制在武嶺的話,也可不安裝雪鍊,在昆陽、武嶺等地皆可欣賞雪景,只是沒法下去合歡山。因為武嶺到合歡山莊,一路是下坡路段,若沒雪鍊易打滑。裝了雪鍊要記得打低速檔慢慢開,抓緊方向盤就可以了。個人是比較喜歡昆陽和武嶺一帶的雪景,反到是到了合歡山沒看到比較好看的雪景!

另外要注意,雪鍊掛好後,外圍還要用花車帶(或稱:彈性繩 捆物繩 綑綁掛勾繩 貨物帶 機車帶)勾緊,不要讓雪鍊太鬆就行了。還有不要買『橡膠皮車帶』,因為容易斷,只要到合歡山,地面上可看到好幾條這種橡膠皮帶勾斷掉。

最後提醒各位,山區午後容易有濃霧,所以中午前後趕快下山!還有在清境農場的前後有兩間7-11可買東西吃。

若住台中的網友們,可到台中市東區武德街,也就是台中的五金店街(建國市場 N24°08'24.1"N   E120°41'16.2"),裡面有好幾家在賣雪鍊,買了雪鍊也有教學喔!
有的五金店搬到新的地方: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115巷 (N24°08'34.1"  E120°41'56.1")

相關網站: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 台灣山林悠遊網 -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合歡山管理站 - 太魯閣國家公園 
雪鍊安裝教學:合歡山賞雪-雪鏈安裝及拆卸使用說明(V形雪鏈)  雪鏈雪鍊防滑鏈前輪安裝方法

 

▼在昆陽的停車場拍的
 

 

▼在武嶺拍的
 

 

 

 

▼在合歡山莊前的觀景台拍『松雪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武嶺 雪季
    全站熱搜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