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道損毀,請勿前往!

相關新聞: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23827

                                  http://egghead0522.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瑞龍瀑布位於本鎮坪頂里加走寮溪沿岸,距離市區十五公里,景色天成,七十四年及七十五年間加走寮溪中、上游豪雨造成土石嚴重崩落,為安全起見,暫行封閉,後經省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重新完成森林遊樂區初步規劃,可惜九十年桃芝颱風又造成周邊環境嚴重毀損,故而繼續封閉至今。

瑞龍瀑布是加走寮溪的最後一個瀑布,上游就是太極峽谷,原以所在地名名為山坪頂瀑布,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於民國七十年蒞臨巡視,見其狀如飛龍,特為之命名為「瑞龍瀑布」。

到達南投竹山後可先去竹山遊客中心諮詢
服務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曰(上午8時至下午16時中午不休)
休假時間:星期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1220號
連絡電話: 049-2657668
傳真電話: 049-2636466

停車場約可停放10來台車子,從停車場起點有指示牌,寫著全長約460公尺,停車場附近有一公廁,但沒有人在管理有點髒亂,整個園區步道相當好走,無小販在賣東西,請留意在竹山遊客中心附近有超商可先購買食物與水,之後的路程中就沒有超商了。

在通往瑞龍瀑布時會先到達瑞龍吊橋,由於吊橋相當長,且兩旁縫細相當大,請注意安全。由於後半段步道是依石壁而建,真的很少見到這種步道景觀,但也是有缺點,步道被落石擊破好幾處,希望相關單位能時常維護,不要讓這從九二一開始封印多年的美景,再進入封印之中。

PS:希望相關單位能修復另一美景--小半天瀑布,通往的步道也是損壞無法前往,相當可惜。

▼瑞龍瀑布簡介
20110925002.jpg

▼在公廁旁的步道,會先寫通往瑞龍吊橋的指示,不用害怕,上坡路段僅有這一小段。
20110925003.jpg  

▼簡介
20110925001.jpg  

▼吊橋全景
20110925004.jpg  

▼這是我走過最長的吊橋(我很少走吊橋…),請注意兩旁的繩索縫細相當大,要留意一下自身安全。
20110925005.jpg  

▼路途中不知名的小瀑
20110925006.jpg  

▼從前的步道已不見了,現在全新的步道
20110925009.jpg  

▼相當酷的步道,好像沒啥見過類似的步道
20110925010.jpg  

▼不太好拍…若有人走過,相機會晃……
20110925011.jpg  

▼走到步道盡頭,終於看到封印許多年的美景--瑞龍瀑布
20110925012.jpg  
  
▼瀑布的水氣相當大,保證會讓你的鏡頭一身濕,請保持鏡頭乾淨喔!
20110925013.jpg  

▼回程時會看到叉路,是通往溪谷底,在往溪底前進瀑布底即可。
20110925018.jpg  

▼通往溪谷底的路,還算OK好走,但仍需留意一下。
20110925019.jpg  

▼前往溪谷底拍攝的美景,圖中可看到步道有一損壞處,不知這步道還能撐多久,想看這景的人趕快前往吧。
20110925017.jpg  

▼不知未來是否開發瀑布上部份的步道……
20110925016.jpg  

後記:若要使用GPS導航,依小弟的搜尋情形,PAPAGO 地圖2011Q3-09來說,是無法到達,地圖無此道路,但可搜尋到該景點。而MIO的地圖,有完整道路,可正確到達目的地停車場。PAPAGO對產業道路都不用心…而許多美麗景點卻都在偏遠無路名的地方,所以,請大家若要使用GPS時,多買一台不同廠牌的GPS地圖,因為總有一台的地圖會有問題……我都準備兩個廠牌的GPS,當然,我都會先查詢該區域是否有旅遊服務中心可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