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去小烏來風景區已經五年了,最近常看到新聞報導『天空步道』這景點,所以就開車前往。

這次去相當驚訝,雖瀑布與風動石皆無改變,但能近距離觀賞瀑布的步道都被土石給損壞無法前往。

原收費亭已停止收費,過收費亭數公尺旁,就是小烏來瀑布的觀景台,可依觀景台的階梯通往『瀑布
底』,當前往瀑布底時,會看到叉路右方為『通往龍鳳瀑布』,請不要由這走向龍鳳瀑布,因為龍鳳
瀑布是在上游處,由這走可是一路向上…會累死,所以到小烏來瀑布底時,需依原先路走回景觀台。

走回景觀台後便前往『天空步道』的地方,由這往龍鳳瀑步會比較輕鬆易走,若要觀看『天空步道』
,門票是全票50元,有管制每半小時開放一次的樣子,另外中午休息從12:00~14:30是不開放的
,要前往的朋友要注意不要中午到達。若完整走一圈約可1小時30分慢慢走完整個步道,若由我說的方
式走不用30分就逛完,所以一定要有其它規劃行程才行。

最後,建議行政單位能否修復園區內各步道,若能更親近瀑布,我想人潮會更多,若只想靠天空步道
,比較難吸引二次再遊玩的興趣。

建議行程:可順遊其它景點,如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慈湖園區,下午在前往大溪老街…等。

官方網站: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map/map02.aspx?sid=336&tid=62
               http://www.travel-ty.org.tw/tufront/five/five04_1.asp
               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園區導覽圖

▼小烏來瀑布,圖下的景觀台及橋都無法通過了,希望能修復。
20110913002.jpg  
▲上圖右下方的橋右方有亂石,造成步道損壞無法前往,相當可惜。

▼圖中的上方有人群就是天空步道。
20110913004.jpg  

▼由小烏來瀑布觀景台可遠望環山美景,視野相當不錯,下圖應該是羅浮橋的樣子。
20110913005.jpg  

▼風動石,也就是小烏來瀑布的上游處。
20110913009.jpg  

▼天空步道是在小烏來瀑布的上方,往左方可看到風動石及小烏來瀑布的上層。
20110913010.jpg  

▼由天空步道可到風動石的另一面及小烏來瀑布的上層瀑布。
20110913011.jpg  

▼由風動石步道內走,可到龍鳳瀑布的觀景台,此瀑布是上下兩層合稱龍鳳瀑布。
20110913013.jpg   

▼下圖右方的步道已無法前往,非常可惜!這張是在原住民餐館前庭院拍的龍鳳瀑布。
20110913015.jpg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它文章』
NO 13 :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part1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