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新版的Photoshop和Lightroom裡的Adobe Camera Raw 所能支援的相機請到如下官網查看。

https://helpx.adobe.com/tw/camera-raw/kb/camera-raw-plug-supported-cameras.html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obe Camera RAW 8.7 Update 最新支援相機一覽表

到官網看看,是否支援您最新的相機!

https://helpx.adobe.com/photoshop/camera-raw.html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合歡山的步道也不少條,小弟也走沒幾條,在夏季酷熱的天氣,在合歡山可是人潮相當多!
合歡山東峰步道長度約1056公尺,山頂約3412公尺高,所以,從步道下方,一路往上爬,比石門山的難度高了不少!
如果沒來過合歡山的話,想爬一爬山的山友,可先從最簡單的石門山,然後是合歡山主峰,這二條是較好入門的步道喔!

▼要往合歡山東峰的步道,有兩條路,一個是往圖中的指示牌走,也就是滑雪山莊的地方有一條步道。另一條是在松雪樓後方的步道。
如圖中,前方的步道是往滑雪山莊,另一條是右後方的松雪樓後方。
s_9063168.jpg  

▼合歡山東峰的步道一路向上……小弟這次沒走完,期待明年能攻頂成功……以下就是半路上合歡山東峰可看到的美景。
s_9063183.jpg  

s_9063184.jpg  

s_9063186.jpg  

▼整條步道都是木棧道。
s_9063188.jpg  

▼合歡山東峰的景色相當美~~
s_9063190.jpg  

▼由這張圖,就可看出步道有多長了…
s_9063199.jpg  

s_9063197.jpg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步道,是在昆陽與武嶺之間,步道長度1795公尺,海拔3417公尺,若純登山的話約來回二小時,屬相當好走的路。
除了昆陽和武嶺有停車場和公廁,在合歡山的登山口是沒有停車場的,若要停路邊請儘量停在較寬的路邊,因為在夏季是一大堆人往合歡山避暑會塞爆…

另外在約一半步道路程是有一個公廁。山上夏季約十來度,請記得帶外套。

▼合歡山主峰步道入口處在GPS:24.133674 , 121.271561
20140717001

2014071301.jpg

20140713001.jpg  

20140713002.jpg  

20140713003.jpg  

20140713007.jpg  

20140713008.jpg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windows 支援RAW檔

官網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6829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馬公園的櫻花主要是河津櫻,而且櫻花樹的高度約一個人高,相當容易觀賞櫻花,由於樹還很小顆且種植不算密集,不太容易拍出美感!
當天去賞櫻花時約8點左右到,沒幾分鐘就人山人海了,這公園的人氣也超旺。

▼石馬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小半天風景區內,相關旅遊資訊到如下圖的房子二樓可詢問。
    石馬公園有小型停車場,另外停車場後方有一小市集,有時會有人賣吃的。
20140228001

▼2009年才完成的公園
 

▼其實去年花況很差,2014年的花況最優,只是樹還很小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社區公所附近都種植許多櫻花,有山櫻花和八重櫻,興社街整條馬路兩旁都有種植櫻花,而圖中右方道路直走後,可看到一個公園,在兩旁也種了不少櫻花喔!
20140224003 

▼下圖為該公園的櫻花步道,櫻花以山櫻花和八重櫻為主


▼下圖也是該公園附近的步道,所以,到新社時,記得到處亂逛都可看到櫻花喔!
 


新社另一相當超人氣的景點,就是129縣道斜坡上的櫻花林。
下方的資訊就是該斜坡旁的民宿地址,定位即可到達了!
20140224002

▼由於從台中往新社到斜坡的櫻花林,是下坡路段而且有轉彎處,所以路邊是禁止停車的,小弟建議是先下坡後,在第一個路口右轉(回台中就是如下圖的左方小路),因129縣道的車流較大,比較建議將車開往斜坡下方的小路後停路邊,走小段路就可爬上斜坡賞櫻了。
20140224001

▼下圖為斜坡上的櫻花林,而圖中右下方的路,就是小弟講的小路,不要一直開到櫻花林下方,在前面的路邊停車,用走的過來賞櫻
 

▼這裡主要是八重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到冬天,會有許多人往合歡山去賞雪,這時若想往合歡山賞雪,就要加掛雪鍊了,而雪鍊在下國道六號埔里端後,通往『埔霧公路』一路上路邊都有賣,比較建議買回家練習,才不會到現場時手忙腳亂,當然在武嶺停車場,也有幫人安裝雪鍊的人,但是要收費就是了…

其實,如果上山賞雪若沒在昆陽就管制安裝雪鍊的話,也就是管制在武嶺的話,也可不安裝雪鍊,在昆陽、武嶺等地皆可欣賞雪景,只是沒法下去合歡山。因為武嶺到合歡山莊,一路是下坡路段,若沒雪鍊易打滑。裝了雪鍊要記得打低速檔慢慢開,抓緊方向盤就可以了。個人是比較喜歡昆陽和武嶺一帶的雪景,反到是到了合歡山沒看到比較好看的雪景!

另外要注意,雪鍊掛好後,外圍還要用花車帶(或稱:彈性繩 捆物繩 綑綁掛勾繩 貨物帶 機車帶)勾緊,不要讓雪鍊太鬆就行了。還有不要買『橡膠皮車帶』,因為容易斷,只要到合歡山,地面上可看到好幾條這種橡膠皮帶勾斷掉。

最後提醒各位,山區午後容易有濃霧,所以中午前後趕快下山!還有在清境農場的前後有兩間7-11可買東西吃。

若住台中的網友們,可到台中市東區武德街,也就是台中的五金店街(建國市場 N24°08'24.1"N   E120°41'16.2"),裡面有好幾家在賣雪鍊,買了雪鍊也有教學喔!
有的五金店搬到新的地方: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115巷 (N24°08'34.1"  E120°41'56.1")

相關網站: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 台灣山林悠遊網 -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合歡山管理站 - 太魯閣國家公園 
雪鍊安裝教學:合歡山賞雪-雪鏈安裝及拆卸使用說明(V形雪鏈)  雪鏈雪鍊防滑鏈前輪安裝方法

 

▼在昆陽的停車場拍的
 

 

▼在武嶺拍的
 

 

 

 

▼在合歡山莊前的觀景台拍『松雪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有無相機的RAW檔無法用檔案管理來看呢?微軟的相機轉碼器套件就是解決這類問題,

這套件並不需要時常更新,只要支援您的相機後就可無需更新,除非又買新相機才需更新支援!

官網下載: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6829
記得選作業系統是32位元或64位元喔!

Microsoft 相機轉碼器套件 (16.4.1970.0624)所支援的相機列表:
安裝此套件後,便能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檢視支援的 RAW 相機檔案。

  • 此套件同時提供 32 位元 (MicrosoftCodecPack_x86.msi) 及 64 位元 (MicrosoftCodecPack_amd64.msi) 版本。
  • Microsoft 相機轉碼器套件支援下列裝置格式:
  • Canon: Digital Rebel XT, Digital Rebel XTi, EOS 10D, EOS 20D, EOS 30D, EOS 40D, EOS 50D Digital, EOS 60D, EOS 100D, EOS 300D, EOS 350D, EOS 400D, EOS 450D, EOS 500D, EOS 550D, EOS 600D, EOS 650D, EOS 700D, EOS 1000D, EOS1100D, EOS 5D, EOS 5D Mark II, EOS 5D Mark III, EOS 6D, EOS 7D Digital, EOS D30, EOS D60, EOS Digital Rebel, EOS Kiss Digital, EOS Kiss Digital N, EOS Kiss Digital X, EOS Kiss F, EOS Kiss X2, EOS Kiss X3, EOS Kiss X4, EOS Kiss X5, EOS Kiss X6i, EOS Kiss X7, EOS Kiss X7i, EOS Kiss X50, EOS M, EOS Rebel SL1, EOS Rebel T1i, EOS Rebel T2i, EOS Rebel T3, EOS Rebel T3i, EOS Rebel T4i, EOS Rebel T5i, EOS Rebel XS, EOS Rebel XSi, EOS-1D, EOS-1D X, EOS-1D Mark II, EOS-1D Mark II N, EOS-1D Mark III, EOS-1D Mark IV, EOS-1Ds, EOS-1Ds Mark II, EOS-1Ds Mark III, PowerShot G1 X, PowerShot G2, PowerShot G3, PowerShot G5, PowerShot G6, PowerShot G9, PowerShot G10, PowerShot G11, PowerShot G12, PowerShot G15, PowerShot Pro1, PowerShot S90, PowerShot S95, PowerShot S100, PowerShot S110, PowerShot SX1 IS, PowerShot SX50 HS
  • Casio: EX-FH20
  • Epson: R-D1, R-D1s
  • Fujifilm: X10
  • Kodak: EasyShare Z981, EasyShare Z1015 IS
  • Konica Minolta: ALPHA SWEET DIGITAL, ALPHA-5 DIGITAL, ALPHA-7 DIGITAL, DiMAGE A1, DiMAGE A2, DYNAX 5D, DYNAX 7D, Maxxum 5D, Maxxum 7D
  • Leica: DIGILUX 3, D-LUX 4, M8, M8.2, M9
  • Nikon: 1 J1, 1 J2, 1 J3, 1 S1, 1 V1, 1 V2, Coolpix P6000, Coolpix P7000, Coolpix P7100, D1H, D2H, D2Hs, D2X, D2Xs, D3, D3s, D3X, D4, D40, D40x, D50, D60, D70, D70s, D80, D90, D100, D200, D300, D300s, D600, D700, D800, D800E, D3000, D3100, D3200, D5000, D5100, D5200, D7000, D7100
  • Olympus: C-7070 Wide Zoom, C-8080 Wide Zoom, E-1, E-3, E-5, E-10, E-20, E-30, E-420, E-450, E-520, E-600, E-620, EVOLT E-300, EVOLT E-330, EVOLT E-400, EVOLT E-410, EVOLT E-500, EVOLT E-510, OM-D E-M5, PEN E-P1, PEN E-P2, PEN-P3, PEN E-PL1, PEN E-PL1s, PEN E-PL2, PEN E-PL3, PEN E-PM1, XZ-1
  • Panasonic: Lumix DMX-FZ40, Lumix DMC-FZ150, Lumix DMC-G1, Lumix DMX-G2, Lumix DMC-G3, Lumix DMC-G5, Lumix DMC-GF1, Lumix DMC-GF2, Lumix DMC-GF3, Lumix DMC-GF5, Lumix DMC-GH1, Lumix DMC-GH2, Lumix DMX-GX1, Lumix DMC-LX3, Lumix DMC-LX5, Lumix DMC-LX7
  • Pentax (PEF formats only): *ist D, *ist DL, *ist DS, K10D, K20D, K100D, K100D Super, K110D, K200D, K-01, K-5, K-7, K-30, K-r, K-x
  • Samsung: EX2F, NX10, NX11, NX20, NX1000
  • Sony: DSLR-A100, DSLR-A200, DSLR-A230, DSLR-A300, DSLR-A330, DSLR-A350, DSLR-A380, DSLR-A500, DSLR-A550, DSLR-A560, DSLR-A580, DSLR-A700, DSLR-A850, DSLR-A900, Alpha NEX-C3, Alpha NEX-F3, Alpha NEX-3, Alpha NEX-5, Alpha NEX-5N, Alpha NEX-6, Alpha NEX-7, Alpha SLT-A33, Alpha SLT-A35, Alpha SLT-A37, Alpha SLT-A55/A55V, Alpha SLT-A57, Alpha SLT-A65V, Alpha SLT-77V, Cyber-shot DSC-R1, Cyber-shot DSC-RX1, Cyber-shot DSC-RX100

=====================================================
若安裝途中如果出現「無法將值 Progid 寫入機碼」,可能是有安裝過ACDSEE。

解決方法是:一直點選「略過」,按了幾十次後顯示安裝完成
      重新開機後就可以在檔案總管看各家的RAW檔了
=====================================================
另外解決方法是:
1。進入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FileExts

2。在FileExts上點右鍵-->使用權限。

3。點擊“進階”。

4。取消“包括從此物件的父項繼承而來的權限”選項。

5。點擊“移除”。

6。點擊“新增”。

7。在"請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輸入 Everyone ,之後按確定。

8。點擊 完全控制 的 允許 選項,這時會全選。

9。將“以這個物件的繼承權限取代所有子物件的權限”打勾。

10。點擊"確定"。

11。點擊“是”。


12。再次執行安裝程式。

完成後.........

再次執行步驟1-3。

4。將“包括從此物件的父項繼承而來的權限”打勾。

5。將“以這個物件的繼承權限取代所有子物件的權限”打勾。

6。點擊"確定"。

7。點擊"是"。

7。選取上面的"Everyone"。

8。點擊“移除”。

9。點擊“確定”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陵農場官網:http://www.wuling-farm.com.tw/  武陵遊憩區示意圖  武陵入場導覽圖
導覽圖下載:http://www.wuling-farm.com.tw/location/index2.php

相信大家一年一度“朝櫻”大會都去過了,小弟當然不能錯過,
過去常聽到武陵農場的櫻花相當美,但一直沒去賞櫻,因為路途遙遠,
後來算算也還好,從台中逢甲來說,若往國道六走合歡山到梨山再到武陵,
約170公里時間大概5.5小時(中間有停留看合歡山景色),前提是合歡山若沒下雪的情況走這條路。
另一方案,走國2高速公路往雪隧到宜蘭交流道下去後,再往武陵的路剩約95公里左右,全長約300公里。
兩條路有好有壞,若下雪時往合歡山走一定塞爆,且山路車速不快,可能會拉長到達時間,
而走高速公路到宜蘭約2.5小時(之前去福山植物園有算時間),之後往武陵山路約95公里左右,
所以兩條路到達時間相差0.5~1小時之間,只是往宜蘭要過收費站且油資較多,
但山路走較少就是了…

若由台中前往的友人們,回程有時間的話,可看看合歡山的景色,或到清境走走,慢慢回家才不會太累。

門票部份,相當不錯的價格,全票160元,車子50元,門票很便宜。

一天來回還真是爆肝之行,但這美景一切值得!

▼過收費站後第一到達的景色,別拍太久後方的櫻花更多
20120216003  

20120216006  

▼相當大片的櫻花林
20120216010  

▼另一處櫻花步道,美呆了!
20120216012  

▼這地方小弟這次去發現,當天許多人沒來這地方,都往賞魚區方向……
20120216023  

20120216027  

20120216025  

20120216030  

文章標籤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