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要買人生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時,足足做了兩年的功課,就是要買一台可用許久的耐超機。
那時在不管在旅遊景點,看到人人手上的相機不是canon、nikon、sony這三家,
可真是到了隨處可看到的相機……

可是小弟算比較不喜歡跟人“撞機”,於是看中了那時的olympus C-5060,但等到錢錢降了時,
要買卻推出了olympus C-8080機皇,那時各家中800萬像數類單眼的皇者就是C-8080,
在當時C-8080的紫邊抑制相當的好,於是便敗入人生第一台相機。

後來,覺得帶一台不算小的相機在身邊,總是不太方便,而且拍照就是要方便簡單的傻瓜相機,
不像類單眼功能一堆,雖用Auto(P模式)也可,但會浪費一台好相機的功能……

為了方便拍照又好帶,便想著一台隨身相機,一開始想敗入olympus 的防水防摔相機,
又想著路人另類的眼光,所以換了canon的 850is小相機……

拍到現在,說真的不管什麼相機,只要有好的構圖,以及瞭解相機的功能發揮它的能力,
就能拍出有水準的照片。

如今,小弟開始重頭看過去拍的照片,想從過去的照片裡,找出自我的風格,
以及看過去的拍照缺失。另外也重新設計相框來套在相片上,也為了自己觀看,
不惜犧牲相簿空間,把相片設1024x768的尺寸,也就是說若相簿空間滿了,
我會找尋更大的免費相簿空間了!

O家的相機在風景上有著不同的特色,但在人像拍攝上比較不太討喜,
也就為何大家都買C、N這兩家較多,小弟比較多拍風景類,所以會選O家為第一台入手相機,
第二台相機就買了canon 850is,果真拍出來的膚色比較好看!


▼陪伴我多年的 C-8080 它仍服役中!過去許多大小遠征、爬山涉水走過大江南北喔!
20100523a_s.jpg

▼身旁的大傢伙就是我的C-8080的聖衣喔~~
20100523b_s.jpg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台中市的大墩路280號有一間Panasonic的服務中心!
若家中有該公司的產品缺零件的話,可到這問問是否有庫存零件可買,然後在自行更換!
小弟有一台mp3需要用到Panasonic的充電電池,所以就跑到這買,
順便問一下VYC0973這料號,也可買的到,但目前全台缺很大…
只能用訂購……至少比網路或店家便宜很多喔!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試看看商業攝影,拍的不是很好,看來背影圖要來換一張~~
只用臺燈照明似乎還不太夠……

001a.jpg 

001b.jpg 

上面兩個物品,就是養魚用的空氣幫浦~~

▼再補新圖
20100523c_s.jpg20100523d_s.jpg20100523e_s.jpg 
看來要多多練習,如果技術純熟後,再來考慮網拍商品!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網路上看到的武林絕學!看了可曾加一甲子功力喔!

攝影武功秘笈.jpg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弟是使用相片紙及2mm珍珠板。
但我想對O家的人來說,這測焦板是多餘的,O家的鏡頭移焦的機會很小!
很少在網路上聽到O家人的反應鏡頭移焦的問題,也許是使用的人少吧……
每每在路上看到人手一機的單眼及隨身相機,都是C,N,S較多……

以下是成品圖~~

20100521001.jpg20100521002.jpg20100521003.jpg  

本想使用相機圖,但我想測焦是針對鏡頭,於是上網找了一下,還好有上面這兩張O家的鏡頭群照片!
小弟測鏡頭是將光圈開到最大,焦距選中後段皆可,測焦點對準靶心即可!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眼相機最大的麻煩就是鏡頭移焦…聽說原廠鏡頭也會……
所以我們買家應該要有一組鏡頭測焦板~~
小弟在網路上看到了C家與01版兩種測焦板!
兩種都不錯用!不過C家是彩色版~~
http://tw.myblog.yahoo.com/jw!GHr18jmZFRnEPUCyGhYY3FBT/article?mid=1009

看完上面的網站後,小弟覺的O家不能輸人,於是以C家的為模版!
重新設計了O家人專用的測焦版~~
因為是小弟自己弄的,不是很好看,就不分享給各位啦!不好意思!

測焦版 [轉換]_調整大小.jpg 

由於還沒買厚紙,SO~~還沒動手做成品!

PS:相機解析力的相關資訊 
http://www.dcview.com.tw/review/lab/res-read-1.htm
                                              
http://blog.elook.net.tw/index.php?load=read&id=29
                                              
http://www.digital.idv.tw/DIGITAL/dc-test/DC-index/ISO12233/ISO12233-test.htm
                                               
http://www.dofmaster.com/

面紙盒測焦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AIuBoQuYGR3KCD9bm7ognQ--/article?mid=2214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20/Article.aspx?m=shinji1&id=2632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進入研發工作後,每天都需要用到腦,
看著工程圖上的一堆數字,說真的研發的工作真會讓人腦殘…


球閥因為用在工業管路上,所以各零件的尺寸要很準,不然一不小心會有公安意外發生!


這張就來個簡單的上色!這產品可是8英吋大小,花了不少時間運算處理……

秋八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